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北京市朝阳区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2-03-30 10:35 来源:区投促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投资促进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四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朝阳区投资促进局办公室,联系电话:84681263。
一、概述
2011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条例》,逐步完善各项制度,整理发布政府信息,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窗口,稳步有序地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截至2011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全部为业务动态类信息,其中:会议动态8条、政务动态20条、工作动态33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单位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公开。一是依托区政府统一的信息公开工作平台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定期向区档案馆报送政府信息纸质文本和公开目录,通过区档案馆的综合服务窗口方便群众查阅;三是在本单位网站(http://www.investchaoyang.gov.cn)上开辟了政务公开专栏,及时反映我局的工作动态;四是在投资服务大厅内设立了政务信息公开窗口,设置LED大屏幕,对驻厅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期限、监督办法等内容进行公开公示,为公众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帮助。
三、咨询情况
2011年,我局接待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共546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37人次,占咨询总量的43%;电话咨询259人次,占咨询总量的47%;网上咨询50人次,占咨询总量的10%。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也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丰富和创新公开形式等方面还存在一定不足和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继续贯彻实施《条例》,不断完善各项制度,落实工作机制,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和完善,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一)进一步充实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和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既要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又要注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本局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投资促进工作有机结合,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为驻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内容,有效吸引更多潜在投资者。
(三)进一步加强与区政府信息公办公室的沟通,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