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北京市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5-03-30 00:00:00 10:35 来源:区农服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单位网站zzyzzx.bjchy.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行政办公室,电话:010-65495193。
一、概 述

   根据《条例》要求, 2014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等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根据《条例》的有关规定,一年来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均为业务动态类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以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主要通过朝阳农村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等途径向公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本单位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发生,也无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目前信息公开仅限于业务动态类信息,解读性信息少,有分析、有建议的信息少。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1、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