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北京市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2-03-30 00:00:00 10:35 来源:区农服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单位网站http://xxgk.bjchy.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朝阳区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中心办公室,电话:010-65495193。
一、概 述
根据《条例》要求, 2011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等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业务动态类信息5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在本单位网站,定期发布农产品行情,业务动态,相关知识,在行政受理大厅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服务指南、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普及相关知识、服务承诺,职能分类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社会反映良好。
                  三、咨询情况
本单位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访问量为30余人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本单位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较为单一;二是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全面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