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奥运村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2-03-30 00:00:00 10:35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1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

奥运村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奥运村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五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王海娜,联系电话:84929850


一、概述

2011年,我街道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施行工作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过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组织开展宣传培训、制定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建设等措施,有力地保证了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稳步推进。2011年,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我街道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11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1年我街道办事处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0条,占总体比例为7.81%;业务动态类信息,共计118条,占总体比例为92.19%。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106条,政务动态类信息12条。

机构职能类信息是对我街道原公开的机构职责、领导介绍等信息根据现阶段情况进行变更后重新予以公开。工作动态类信息及时公开了我街道各科室的具体工作举措及实施情况,及时有效的使居民了解政府工作动态,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政务动态类主要公开了上级对我街道主要工作情况的视察及检查,对街道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及时将涉及百姓需求及利益的政府信息在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大厅及政府信息公开栏上予以公开。方便群众及时、准确了解办事处政务工作开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街道在2011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8件,同上年相比,减少24条。其中,当面申请8件,占总数的100%,同上年相比,减少18条。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全部是原我乡拆迁时的征地协议及相关数据资料。

(二)答复情况

已到答复期的8件申请全部按期答复,其中:

“同意公开”的2件,占总数的25%

 “信息不存在”的6件,占总数的7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依据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办法(试行)>的通知》(京发改〔2010294号),自201091日起,朝阳区统一开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收费工作。

2011年,在已答复的申请件中,同意公开的2件,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共收取费用10.4元。其中,检索费10元,复印费0.4元,邮寄费0元。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针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6件,其主要事由是申请人对我街道办事处作出的相关的答复结果不服。受理6件,全部办结,受理率和办结率均为100%。在办结的6件复议申请中,办结结果均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针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6件,已全部办结,受理率和办结率均为100%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进一步加大对公开内容的督促检查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丰富和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和内容。

(二)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群众掌握和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种途径和渠道,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加大督办力度,严格按有关规定和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抓狠公开场所建设

业务受理窗口作为部门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要抓紧完善相关软硬件设施,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提供依申请公开受理服务。

 

 

奥运村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