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3-01 10:35 来源:高碑店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08年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地区办事处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高碑店地区办事处办公室,联系电话:85764263

 

 

 

 

 

 

 

 

 

 

 

 

 

 

一、概述

           2008年,高碑店地区办事处结合地区具体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整理发布政府信息,积极参加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稳步有序地推进我地区办事处信息公开整体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2008年底,高碑店地区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地区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政务动态6项,占总体的比例为20%工作动态 23项,占总体的比例为77%工作总结1,占总体的比例为3%

           通过主动公开以动态类信息为主的上述政府信息,使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从另一个窗口得到地区办事处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及进展情况。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自《条例》实施之日起,在政府网站增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监督投诉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各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地方网站。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业务动态类信息及时在地区政务网上发布,方便公众查阅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综合服务窗口。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查询主动公开的各级各类政府信息,本办事处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了信息公开综合服务窗口,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纸质查阅,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接待、受理,《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地区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发放等服务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高碑店地区办事处2008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同上年相比持平。

           (二)答复情况

           答复的0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办法(试行)》正在制作过程中,该办法施行前全区各行政机关免费为公众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复制、邮寄等服务。

四、咨询情况

           2008年,高碑店地区办事处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人次。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1.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继续加强对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的公开,逐步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效率。

2.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加强政府信息综合服务窗口和宣传查阅场所的查阅功能,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作用

3.加强政府信息宣传培训。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干部和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宣传,有效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和监督权。 

 

高碑店地区办事处

     2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