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北京市朝阳区东风地区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2-07 10:35 来源:东风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3年北京市朝阳区东风地区办事处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东风地区办事处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东风地区办事处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85810712。

 

 

 

 

 

 

 

 

 

 

 

 

 

 

 

 

 

 

一、概述

 

 

2013年,我地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本着信息公开工作要尽可能的贴近群众生活,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的原则,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强化载体建设,规范办事行为,提高工作水平,截至目前主动共公开政府信息62条,接到1件依申请公开申请。本单位将继续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更好的开展。截至2013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东风地区办事处2013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23%;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1%;业务动态类信息5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5.16%。

 

 

我地区2013年主动公开的62条政府信息中,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3条;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59条,通过我地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广大公众可以及时、快速的了解到我地区的工作进展,以及与自己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各方面的信息,极大的方便了居民生活,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受到百姓的广泛好评。

 

 

(二)公开形式

 

 

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采取统一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本单位政府工作信息的方式,同时在区档案馆、区图书馆和区投资服务大厅设置信息公开综合服务窗口,可查阅我地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纸质文件在工作中本单位及时公布了政府工作中产生的各种被审核为主动公开的信息,并认真编制信息公开目录方便居民查询等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东风地区2013年度通过当面申请的方式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同上年相比,减少2条。

 

 

(二)答复情况

 

 

已到答复期的1件申请按期答复,其中:

 

 

“同意公开”的0件,占总数的0%;

 

 

“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占总数0%;

 

 

“不予公开”的0件,占总数0%;

 

 

“信息不存在”的0件,占总数的0%;

 

 

“非本机关掌握”的0件,占总数的0%;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0件,占总数的0%;

 

 

“非政府信息”的1件,占总数的100%;

 

 

“涉及第三方”的0件,占总数的0%;

 

 

“已移送档案馆”的0件,占总数的0%;

 

 

其他答复的0件,占总数的0%。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经过今年的工作实践,我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因此在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工作中对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处理程序不够规范。

 

 

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本地区群众的信息公开主要通过公示栏公开政府信息,而网上公开的信息本地区群众的接收与查寻量不大。

 

 

三是基层单位向领导小组送交政府公开信息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也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

 

 

针对我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地区将继续根据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我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专职人员和全地区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好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是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三是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北京市朝阳区东风地区办事处

 

 

2014年2月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