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地区办事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0-02-25 10:35 来源:崔各庄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09年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人民政府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五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http://www.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崔各庄乡办公室,联系电话:64379211

一、概述

2009年,根据《条例》要求,200911日起,我单位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1个公共查阅点。截至2009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我乡领导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精神,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更加重视和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做到,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立足于为我乡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三、完善、健全管理体系,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四、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效能。在此基础上乡党委决定,为促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目标管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现代化管理轨道

截至2009年底,崔各庄乡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公开情况

本单位2009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9条,其中包括在乡的概述,乡党领导党班的概述,乡内机关科室的概述。

法规文件类信息63条,业务动态类信息7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

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单位2009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单位2009年度没有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作的不足,宣传手段比较单一,人民群众还不太了解。

为逐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其效能,更好地为我乡的改革和发展服务,今后努力做的工作是:

(一)、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方面,重点抓依法落实,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的力度。让广大的人民群众了解并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

(二)积极组织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参加各级组织的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和编研材料的编写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为各职能科室和我乡的改革和发展发挥效能,提高多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四)、充分利用现有设备,熟练操作,逐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多原化,提高管理水平。

 

崔各庄乡人民政府 

年三月十五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