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麦子店街道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09-03-02 10:35 来源:麦子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共5部分内容。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单位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08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2%;法规文件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规划计划类信息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行政职责类信息2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6%;业务动态类信息23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6.6%。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大厅、便民手册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0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通过近一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认识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重要体现。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但是,在工作中经常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把握不准。明年更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读本,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的理解。希望上级多举办一些业务培训,使各单位能够增加互相沟通,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办事处
二00九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