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麦子店街道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3-03 10:35 来源:麦子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概述
2013年麦子店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务信息工作作为服务决策、指导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坚持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宗旨,使政府工作更加法制化、透明化和服务化,全面、准确、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随着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地区国际化社区建设特色突出,“问政”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社会服务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截至2013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3年围绕我街道在“问政”工作、文明城区创建复检、国际化社区建设、为老服务等亮点工作,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条(业务动态类信息及班子调整);及时主动公开登入“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按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报送数据表”、公开指南信息、年度报告编制等,全年有三次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月度主动公开信息数量进入前五名。主任办公会在年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专门部署,各相关科室积极配合,每月上报政府信息时,坚持保密审查工作机制,在保证上报数量的同时规范保密工作流程。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是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大厅、便民手册工作、街道“读麦”专刊等为渠道,同时及时向社区发放变动后的《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确保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工作的认可和渠道畅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3年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3年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申请1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街道虽然没有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但注重了相关业务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2014年要加强本单位不同层次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拓宽工作思路,走出去主动向先进单位学习取经,以适应新形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麦子店街道办事处
2014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