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麦子店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2-03-01 10:35 来源:麦子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概述
2011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街道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我街道紧紧围绕全年的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各相关科室积极配合,利用多种形式贯彻落实《条例》和有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在班子变动后及时调整了“麦子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人员,并将有关文件发至领导学习,确保工作的延续性和业务上的畅通。截至2011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麦子店街道办事处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76%;业务动态类信息38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9.24%。我们根据办事处每月的工作动态、信息等主动公开登入“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按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报送数据表”。今年我街道重点和特色工作突出,但在上报时注重前期的督查与指导,建立保密审查工作机制。由街道办公室主抓,有专人负责,科长和主管领导亲自审阅,督查指导每期上报情况,严格按照《保密法》有关规定,在保证上报数量的同时规范工作流程。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主要是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大厅、便民手册工作为渠道,其中我街道服务大厅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查阅场所”为居民提供了便利。利用相关会议学习和宣传《条例》(简称),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知晓率,及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变动后的《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1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1年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通过近几年的工作实践,由于人员有变动,又是兼职负责,业务学习抓的不够,工作中注重上报数量多些,对本单位制发的公文类政府信息等报的少,信息质量有待提高。我们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同时向先进单位学习取经,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麦子店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