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麦子店街道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3-03-01 10:35 来源:麦子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概述
201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街道紧紧围绕全年的中心工作,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以确保安全稳定为主线,积极开展问政工作,不断深化问政成果,坚持一五一十办实事,地区国际化社区建设和经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回顾一年的工作成果,与街道各科室的工作也是密不可分的,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对街道的整体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在党的十八大召开、涉日维稳等重大事件期间,主任办公会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专门部署,行政办有专人值班负责接待工作。截至2012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麦子店街道办事处2012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6条(业务动态类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根据办事处每月的工作动态、信息等主动公开登入“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按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报送数据表”。在保证上报数量的同时规范工作流程,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工作制度,做到逐级审批,责任到人。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主要是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大厅、便民手册工作为渠道,其中我街道司法所、信访办、安监科等联合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和宣传,提高居民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同时及时向社区发放变动后的《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2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二)答复情况
已到答复期的1件申请按期答复,其中:属“同意公开”的1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2年,在已答复的申请件中,共收取费用5.80元。其中:检索费5元,复印费0.80元。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2年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通过近几年的工作实践,深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感,2012年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件,虽然量少,但工作程序是严谨的,我们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条例》和有关文件精神,同时向先进单位学习取经,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

麦子店街道办事处
201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