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麦子店街道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01 10:35 来源:麦子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道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四部分内容。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5年,本街道认真贯彻中央、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街道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坚持行政一把手负责制,并由一名副主任主抓,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主任办公会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议、审查、反馈和监督等制度,确保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街道2015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业务动态类信息21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及时主动公开登入“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按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报送数据表”、公开指南信息、年度报告编制等;每月上报政府信息时,坚持保密审查工作机制,在保证上报数量的同时规范保密工作流程。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是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大厅、便民手册工作、街道《读麦周刊》等为渠道,同时及时向社区发放变动后的《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确保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工作的认可和渠道畅通。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街道2015度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加强机关干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培训,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两《通知》,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麦子店街道办事处
                           201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