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03-16 10:35 来源:亚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赵磊,联系电话:64913007

一、概述

2016年,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人员构成,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完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保密审核流程、依申请公开流程和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并与区信息公开部门保持紧密联系,时刻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提高信息公开流程的规范化及透明化。同时,着重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日常工作流程,结合践行两学一做、“走清建树”以及“两个专项治理”等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截至2016年底,亚运村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街道通过网站、宣传栏、楼宇宣传屏、微博、微信等形式公开信息1874条,相比去年增长41.8%,共向北京市信息公开系统录入并递交目录22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主要是涉及办事处组织机构、工作状况、工作成绩、居民切实利益、攸关民生方面的工作动态信息的公开。同时,充分利用《亚运村报》、《安翔里社区报》、《祁家豁子社区简讯》等纸质媒体,定期刊载政务公开信息,扩大知晓范围。并主动与人民日报、北京日报、《朝阳报》、朝阳有线等中央、市、区级媒体沟通联系,加强信息公开受众覆盖面。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1.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2.答复情况

2016年我街道做出依申请公开答复0件。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严格按照《北京市朝阳区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实施方案(试行)》中制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为公众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复制、邮寄等服务。

四、咨询情况

2016年,我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人次。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针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行政诉讼案0件,举报0次。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还不是很强,对信息公开的标准掌握还不全面。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好用度和知晓率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结合亚运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目前的工作水平及发展目标,2017年我街道将从以下方面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意识,深入推进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人员思想观念,不断强化主动学习和信息公开的意识,以信息公开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学习培训和督促检查力度,做到将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全面的公开。

二是强化基础,深入推进设施建设。以建设具有亚运村特色的“全媒体”信息公开工作模式为目标,不断推进信息公开渠道拓展工作。及时把握当前主流宣传渠道,不断拓展受众获取信息的方式,强化街道网站、党建网站老品牌的建设之外,充分利用两微平台、“三屏互动”等线上方式,进一步延伸信息宣传阵地,使得宣传形式、内容更为使用方便和丰富充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