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安贞街道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3-14 00:00:00 10:35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6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贞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电话:64260018

一、概述

2016安贞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按照《北京市重点领域政务公开三级清单》(区级)和《北京市重点领域政务公开三级清单》(街乡)内容要求,进行网站专题公开、常规公开及其他形式公开。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安贞街道政务网站做好权威发布重大事件、妥善回应公众质疑、同步政策法规解读、及时澄清虚假和不完整信息工作情况。保证动态信息保证每周及时更新,栏目内容每月更新,及时公示重点工作及整理网站漂浮栏目。尤其是拓展街道网络问政工作的开展,以及政民互动工作的开展,关注网站居民来信类栏目的来信及时反馈。积极落实将网站栏目和街道共商共治工作相结合,通过居民意见和建议网络专栏,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广泛汇集民智,接受社会监督;在收集民情的同时,及时反馈并公开解决难点问题的措施方法和进展情况,向居民展示共商共治工作成果。并核对网站链接,保证渠道畅通,链接可用、准确。截至2016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做好了相应准备。

本着提升街道工作水平的目的,街道主要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列入年度计划和效能监察。成立了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务网站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由办事处主任担任,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和网站维护工作,建设了科室内勤、各社区居委会信息员为核心组织完整的信息员队伍,负责各科室政务信息上报。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汇总、发布工作。安贞街道还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针对相关工作在今年组织了“安贞街道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并与机场街道开展街乡信息公开交流活动一次。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 %;法规文件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34 %;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业务动态类信息57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9.66%,其中政务动态38条,工作动态540条,其他1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除了利用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公开信息外,街道还充分利用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网页、对外办公服务窗口和公共场所宣传栏,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同时,配合街道微信公众号和辖区报纸同步对相关内容进行信息公开。对安贞街道政务网站进行重新改版及系统升级,合并修改网络栏目10余个,重点突出街道网站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栏目。重新排列网站栏目,整合相关栏目、对一些栏目进行改版。扩大信息覆盖面。坚持定期及时更新信息,便于居民及时了解政府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答复情况

没有发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没有发生.

四、咨询情况

2016年,本单位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9人次。其中,现场咨询9人次,占总数的100%

本单位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457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发生。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深入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进一步明确行政职能职责,重点对工委、办事处的决策机制、重大决策、发展规划、财政资金管理、政府采购、干部人事管理等内部管理程序进行清理、公开。二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加强街道网站建设,充实网站内容,完善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街道各类沟通平台的联系,推进信息在辖区居民中的覆盖面。三是严格规范公开行为。安贞街道至今从未接受过依申请公开的申请,经验十分匮乏。所以,更要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各项制度,逐级细化操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审查、依申请办理、意见受理等工作规范运行。此外,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难点工作的研究,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不断提高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

 

附表:《安贞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安贞街道办事处

2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