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3-01-06 10:35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6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11130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贞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电话:64260018

一、概述

2012安贞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完善了相应的工作机制,规范了街道的政务信息公开流程,成立了街道政务网站建设领导小组,调整了网站管理模式,建立了信息报送考评机制。有力地促进了街道各项政务工作的规范和街道信息服务水平的提升。

截至2012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做好了相应准备。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2012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4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 %;法规文件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24 %;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行政职责类信息5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72%;业务动态类信息106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5.03%。另外,还在街道办事处网站,及时地公开了地区动态等即时信息1827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除了利用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公开信息外,街道还充分利用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网页、对外办公服务窗口和公共场所宣传栏,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其中,街道办事处网站专人管理维护。2012年在原网站的基础上添加了,道德讲堂、创建学习型社区专栏、学习超市专栏、廉政建设之窗、党务公开项目、党务公开目录等6项栏目。重新排列网站栏目,整合相关栏目、对一些栏目进行改版。扩大信息覆盖面。坚持定期及时更新信息,便于居民及时了解政府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2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答复情况

没有发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没有发生.

四、咨询情况

2012年,本单位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11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1人次,占总数的100%

本单位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432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发生。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不到位,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还有一定差距,表现在信息不能及时提供和信息质量不完全符合要求,下一步将加强宣传、协调及信息工作培训,提高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能力。

二是由于街道编制所限,目前无法在接待大厅专设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员,只是安排需要时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其实也是身兼多项业务)出面接待受理,下一步要更好地做好衔接工作。

三是安贞街道作为老旧小区,群众应该有一定的信息需求,但目前为止我们尚未接到一起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街道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在此方面还缺乏实战经验,下一步需要我们加大宣传,同时也需要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领导在此方面给予详细辅导和支持。

 

 

    

 

 

 

 

 

 

 

 

 

 

 

安贞街道办事处

                                          一三年一月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