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安贞街道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5-02-10 00:00:00 10:35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6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贞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电话:64260018

一、概述

2014安贞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完善了相应的工作机制,规范了街道的政务信息公开流程,成立了街道政务网站建设领导小组,调整了网站管理模式,建立了信息报送考评机制。有力地促进了街道各项政务工作的规范和街道信息服务水平的提升。

截至2014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做好了相应准备。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201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 %;法规文件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14 %;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0%;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业务动态类信息72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9.86%。另外,还在街道办事处网站,及时地公开了地区动态等即时信息805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除了利用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公开信息外,街道还充分利用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网页、对外办公服务窗口和公共场所宣传栏,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其中,街道办事处网站专人管理维护。2014年配合街道工作,更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栏”等各类专栏共5余项。重新整理党务公开栏目中效能监察相关公开内容。同时动态信息保证每日及时更新,栏目内容每月更新,重点工作及漂浮栏目。尤其是拓展街道网络问政工作的开展,以及政民互动工作的开展,积极落实将网站栏目和街道共商共治工作相结合,通过居民意见和建议网络专栏,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广泛汇集民智,接受社会监督;在收集民情的同时,及时反馈并公开解决难点问题的措施方法和进展情况,向居民展示共商共治工作成果。同时,结合双百考核,分类整理政务信息公开档案材料,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对街道60余项行政职权和便民服务事项重新进行梳理规范,并进行政务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4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答复情况

没有发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没有发生.

四、咨询情况

2014年,本单位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7人次。其中,现场咨询7人次,占总数的100%

本单位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429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发生。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深入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进一步明确行政职能职责,重点对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机制、重大决策、发展规划、财政资金管理、政府采购、干部人事管理等内部管理程序进行清理、公开。

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加强街道网站建设,充实网站内容,完善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街道各类沟通平台的联系,推进信息在辖区居民中的覆盖面。

三是严格规范公开行为。认真落实各项制度,逐级细化操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保密审查、依申请办理、意见受理等工作规范运行。

 

 

    

 

 

 

 

 

 

 

安贞街道办事处

                                         一五年二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