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5-03-30 00:00:00 10:35 来源:潘家园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4年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3部分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办事处办公室,联系电话:87381916。
一、概述
截至2014年底,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潘家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决定》,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强化和规范工作程序及监督措施,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全年公开各种信息170条,超额完成指标任务。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个人隐私之外的信息外,都如实及时公开。及时发布和更新街道职能、为民办实事服务事项、地区发展规划、年度重点工作和任务、民生改善、公共安全服务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及时发布窗口行业的工作职能、社区服务标准、群众意见建设等信息,基本满足了群众需求。未发生因信息公开不及时而引发的矛盾事项。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们的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存在一定不足,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还不能完全满足实际工作需要,今后应将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加以推进。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上述存在问题和不足,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力争在今后工作中使各项工作都有新起色、新进步。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关注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努力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通过参加区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潘家园街道办事处
                                                                          2015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