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09-03-14 10:35 来源:左家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08年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1229日)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5部分内容。

本单位网站(http://zjzjd.bjchy.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左家庄街道办事处行政办公室,电话64643210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51日起,我单位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08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2条,其中机构职责2条,机构信息2条,领导介绍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5.5%;法规文件类信息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2.8%;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业务动态类信息1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9.8%

我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信息共6条,主要是辖区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及老旧小区改造公告,通过公开政府信息,使辖区群众及时了解到了街道重点工程进度情况,积极参与到辖区改造等公共事务中来,为街道和居民提供了新的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性。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街道主要采取了以下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一是在辖区显著位置张贴公告、二是在政府网站发布相关内容,三是在办事处设立信息查阅点方便群众查询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街道2008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针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工作中我们发现,目前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很多的缺点和不足,如个别科室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强,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街道将进一步改正这些缺点和不足。

                                                                                                              左家庄街道办事

                                                                                                            〇〇九年三月三十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