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2-03-30 00:00:00 10:35 来源:左家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1年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办事处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左家庄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五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左家庄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电话:64643210

一、概述

2011年,根据《条例》要求,我单位在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了大量富有探索性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办事处专门配备了3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搭建平台,开辟阵地。完善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开辟了信息公开宣传查阅场所。三是注重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以便民和互动为特色的政务门户网站,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电子屏信息发布机制,构建了多层次、多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渠道。截至2011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48%;法规文件类信息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1%;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业务动态类信息10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7.91%

在我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信息共124条,主要涉及街道工作要点、实事工程、辖区环境建设情况、为民服务情况、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态等。此外,为方便群众办理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各项业务,街道专门梳理发布了《左家庄街道办事处为民服务窗口简介》,并在办事处门口制作了专门的简介橱窗,设立了指示地图。通过公开政府信息,不仅使辖区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到街道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还有效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热情,在办事处和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信息桥,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参与的主动性。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查阅,我街道主要采取了以下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一是在辖区显著位置张贴公告;二是在政务门户网站发布相关信息;三是设立政府信息宣传查阅场所;四是在办事处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和街道阶段性重点工作;五是通过街道报纸《左讯》发布与地区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六是设立为民服务窗口简介橱窗,方便居民办理业务。灵活多样的公开形式,既为地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信息,也增进了群众对办事处工作的了解。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街道2011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2011年,我街道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0人次。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针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回顾我单位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主动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需要完善和加强的地方,主要表现在要进一步拓宽便民服务的信息渠道,让群众能够更加便捷、高效的获取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以人为本,不断探索,扎实推进,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满意的政府信息。

朝阳区人民政府左家庄街道办事处

年三月三十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