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双井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5-03-23 00:00:00 10:35 来源:双井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4年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5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双井街道办事处行政办公室,联系电话:67782315

 

 

 

 

 

 

 

 

一、概述

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府办的指导下,双井街道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和“合法、真实、及时、便民”原则,不断加强公开意识,完善公开机制,规范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副处级领导为副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的双井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信息公开办公室,明确了工作机构,夯实了工作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

(二)加强政府信息审查,确保信息及时公开。电子政务办公室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查制度,主动公开街道及办公室不涉密的规范性文件、新闻动态、部门动态、基层动态等信息,确保重要的、有价值的、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做到不重不漏。

截至2014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4年,本单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54%主要涉及街道工委和街道办事处领导变动;业务动态类信息185占总体的比例为99.46%及时准确地反映和宣传了街道各方面工作。

本年度公开信息反映了双井街道办事处工作的基本情况、机构介绍,人员变动等信息。反映了地区基本情况,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这些信息主要全部通过街道政府网广泛向地区群众宣传介绍。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充分利用街道政务公开网,以网上公开形式将街道所涉及政务信息在网上进行公开,并注重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方便查阅。发挥街道《今日双井》报纸辐射地区的作用,将一些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政策、法规、动态等信息在该报上刊登,免费发到地区群众手中。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作用,充分利用双井十三社区网站、手机app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印制街道便民服务手册,摆放在街道为民服务大厅明显位置,便于群众查阅。在街道为民服务大厅,各项办理服务事项流程均上墙展示,方便群众办理事项。在服务大厅设置了公开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制作和配挂了标牌,安装了壁挂式触摸查询设备,方便居民查阅、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我街道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落实《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本单位确定了受理机构,并公布了联系方式。2014年度本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2014年,没有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仍需深化;依申请公开受理、接待、答复及协调机制,需要再进一步探索研究,不断完善。

一步,我街道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提升公开质量,提高自身的公开水平。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双井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2014年度双井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01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