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1-15 00:00:00 10:35 来源:商务中心区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根据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

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共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联系电话:58780000

一、概述

2013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管委会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法定义务,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信息62条,受理依申请0件,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工作透明度有所提高。

截至2013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CBD管委会2013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均为业务动态类信息。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管委会信息,我委一是借助区政府设置的平台,通过政府网站、政府公报、综合服务窗口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二是在北京CBD门户网站上链接了政府公开信息专栏;三是定期通过媒体及时向公众通报CBD建设发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全年共受理依申请件0件。

四、咨询情况

2013年,我委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25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1人次,占总数的44%;电话咨询14人次,占总数的56%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信息公开渠道仍待进一步优化2014年,将按照区信息公开办统一布置,进一步完善公开机制、规范公开流程,通过加强培训,强化公开理念,不断深化主动公开,拓宽公开渠道。

 

 

北京商务中心区管理委员会

         二一四年一月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