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3-03 10:35 来源:八里庄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3年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大力指导和帮助下,按照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部署,我街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信息公开建设的有效途径,加强领导、增加投入、强化培训、注重效果,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  基本情况
    2013里庄街道主动公开信息34条,公开的信息内容主要以工作动态为主,完成区年初制定的每月不少于两条,全年不低于三十条的目标,截止到目前还没发生一起因信息公开引起纠纷的案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趋于正常化。
二、主要工作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体系健全
    街道领导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街道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书记、主任牵头,一名副书记主抓,行政办公室主任负责街道政府信息的收集、整理、汇编、上报及备案,同时配置办公室一名科员,负责协助主任在信息公开方面的日常工作。通过一年的梳理,工作畅通,责任明确。
(二)、信息公开安全,制度建设完整
    一是健全制度规范流程。先后制定了一系列制度规范,明确责任,要求“谁主管 谁负责”,具体做法就是先由行政办公室收集,整理信息,报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审核通过后对外公开。二是高度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为了准确把握信息公开工作,街道组织各科室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信息公开的相关内容,分批次,有组织的进行培训,强化重要部门,重要位置人员的业务知识,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政府形象,同时设立专用设备处理机关的保密文件,保证信息安全,不泄密。三是信息更新及时,保证了信息的时效性。根据制度的要求,各科室能及时上报本部门的相关信息,确保了信息及时发布,起到实时的作用。
(三)、加强信息公开管理工作,保障信息公开畅通
    对街道所有公开的信息都采用电子版和纸质文本保存,登记造册,便于查询和管理,其次还在办事处大厅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电子触摸设备不间断滚动播放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查询和申请信息公开的流程,放置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材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保障信息公开的畅通。
三、存在的问题及2014工作重点
    2013年,八里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取得一定成效,这与区信息公开办的指导帮助,与街道领导的重视,与各项严格的管理责任制度是分不开的。当然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运行中也是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在信息公开的尺度上把握的不是很准确; 二是需要公开的信息比较分散,不便于收集,整理;三是相关科室人员缺乏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知识,加强对基层的培训亟待解决。
    2014年,八里庄街道将从组织领导、人员配备、软硬件设施等方面下大功夫,明确工作方向,要以服务为主,力争使八里庄街道信息公开水平在上一个新台阶,具体做法如下:
    1、 认真贯彻执行市、区的统一部署,坚定不移的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2、 加大力度宣传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普及机关人员对信息公开的业务知识,充分发挥各科室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全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3、 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查阅场所工作,利用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和其它一切机会,做好宣传和为民服务工作,提高政府形象。
    总之,八里庄街道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领导,严格按《条例》办事,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里庄街道办事处
201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