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日期:2019-03-15 00:00:00 10:35 来源: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5部分。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11E000/cyq_index.shtml)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综合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15号,联系电话:84972647,传真:84972644

一、概述

2018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持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我区功能区发展,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部署落实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常务副主任主管,综合处负责组织实施。指定综合处1名工作人员专门兼职负责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及时更新和维护信息,并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我区举办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和提高业务素养,确保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稳定有序运行。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党组会及扩大会、办公会、专题会等,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进一步推动公开工作部署落实。

(二)健全工作机制,做好信息工作保障

建立了业务处室提供、办公室把关、管委会领导审批的政府信息公开“三级”工作机制,确保公开信息的规范、准确、完整;严格落实“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全面审查”的工作要求,确保公开信息符合保密规定。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201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其中,业务动态类信息83条,98%,主要反映管委会各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党建活动、产业发展、大型活动、园区秩序管控等,财政资金类信息2条,2%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公开形式主要有2种,一是依托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二是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管委会通过官方网站(http://10.164.90.32:7002/repo-web/manager/getManagerFile?filePath=402883c2653629170165f5d9e23c00e5)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咨询情况

2018年,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约4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0人次;电话咨询40人次,占总数的100%。电话咨询的内容主要涉及重大活动的信息和园区管理的相关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等情况

2018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费用的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政务公开主动意识不高,部分工作人员对公开要求和流程理解掌握不到位。二是政务公开范围拓展不广,大部分公开信息集中在通知公告领域。

(二)具体解决办发和改进措施

一是抓好学习,强化素养。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学习计划的重要内容,邀请专家进行学习培训和业务指导,提升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二是抓好创新,强化成效。进一步整合优化政务公开渠道,积极探索便捷、有效的公开新载体,丰富公开内容,使政务公开成效更加显著。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

                                                        2019年3月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