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温榆河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9-03-18 10:35 来源:温榆河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温榆河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和

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温榆河管委会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与《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时落实区信息公开办的各项通知要求,按月对我单位政府信息进行公开,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为重点,创新公开载体,拓展公开领域,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现将自查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健全组织机构

为顺利开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温榆河管委会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实行集中统一归口管理,各业务科室密切配合,推进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政务事项公开标准目录建设,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做到在公文类信息制作时同步明确信息公开属性。并在办公室岗位职责中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公开时效,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健全发布机制,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单位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我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工作分工,建立健全了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协调配合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温榆河管委会在官方网站设置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布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提供目录编制说明,并根据管委会职能和重点工作,细化公开目录并进行动态完善,保证目录与信息内容链接同步更新。定期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并在网上即时公开。行政机构设置、职能、领导及分工等一旦变动,第一时间在网上同步更新。2018年,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7条,不存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召开政务信息工作专题会,听取公开工作情况汇报、解决存在问题和难点问题1次。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1次,覆盖全员。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温榆河管委会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2019年我们将聘请第三方公司优化信息公开渠道。做到加大重大决策执行情况、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等信息的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完成政务公开制度文件修订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流程,确保制度规范反映新精神、适应新情况。加强员工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监督检查等制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工作,我委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砥砺前行、不断探索,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最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