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北京市朝阳金盏金融服务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2-03-30 00:00:00 10:35 来源:金盏金融商务区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概述

北京市朝阳金盏金融服务园区管理委员会作为区政府派出机构,在北京市朝阳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规范行政管理、实施依法行政、畅通便民渠道,提高服务水平。2011年,北京市朝阳金盏金融服务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本单位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业务动态3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主要涉及园区招商引资、开发建设、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本单位2011年及时主动公开关于园区建设情况和区、乡人大换届选举选举情况等关乎民众利益的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园区网站上设有“机构设置”栏目和“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公开法律法规、政策等相关政府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同时为申请人查询信息提供便利。在便民服务上,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我们把主动公开的信息做成相关检索目录,统一由档案局汇总公开,方便公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单位2011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咨询情况2011年,本单位未收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本单位没有发生咨询、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园区各项工作稳妥推进,信息量逐渐加大的同时我委也意识到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为了确保政府信息畅通透明,我委将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管理、完善方法,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确保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我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度入手,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体制,完善配套制度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升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提高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化水平。二、加强学习和业务培训。进一步建立系统的学习机制,通过对法规条例的系统学习,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加强单位间的横向交流。积极与其他单位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交流,实现信息资源和平台共享,进一步提高业务研究能力。四、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增强主动性,拓宽信息公开范围,探索新的公开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