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北京市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1-03-31 10:35 来源:小关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5部分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朝阳区政府网站(http:xxgk.bjch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小关街道办事处行政办公室,联话:64923881转3061或3051。

一、概述

2010年,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小关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强化领导、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深化培训,注重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在公开内容、形式、质量、数量上下功夫,并在一层服务大厅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查阅场所,确保百姓查阅便利。截至2010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0年我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42%,主要涉及街道工委和街道办事处领导变动;业务动态类信息23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9.58%,及时准确地反映和宣传了街道各方面工作。本年度公开信息反映了的小关街道办事处工作的基本情况、机构介绍,人员变动等信息。反映了地区基本情况,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这些信息主要全部通过街道政府网广泛向地区群众宣传介绍。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为方便广大公众了解政府信息、办理相关事务,街道办事处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采取了多种形式:街道在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同时,保留了原有的办事处网站,“两网”根据不同内容主动公开和不断增加新的政府信息。在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和社区服务中心有两处服务大厅,厅内分别设立多个对外服务窗口,并设有服务指南、查阅政府信息用的电子触摸屏、宣传板、便民签等,为公众办理相关事务、了解政府信息提供着服务。同时,发挥街道《今日小关》报纸辐射地区的作用,将一些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政策、法规、动态等信息在该报上刊登,免费发到地区群众手中。印制街道便民服务手册,摆放在街道为民服务大厅明显位置,便于群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度,北京市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没有收到因为特殊需要、采取不同形式(邮件、传真、网上、电话)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由于小关街道办事处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采取了多种形式经常化开展,2010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接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没有发生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0年,小关街道信息公开公工作做初步取得了一点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目录内容,重点做好机构职能、法律法规政策、发展规划、行政执法及动态信息的分类,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二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传查阅场所,为公众提供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纸质文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尽可能为其提供更多的政府信息,实现便民、利民的目标。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小关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一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