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五指导组到区文旅局开展区级重点民生项目调研工作

日期:2021-12-28 12:00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五指导组组长郭艳、副组长安国平一行五人到区文旅局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级重点民生项目展开调研工作。区文旅局副局长刘芳、马跃陪同调研。

第五指导组首先到区文旅局机关参加座谈会,听取“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启动“博物馆之城”建设两个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成效汇报。郭艳组长表示,项目内容丰富、方式多样,引领性、感召性强,获得了百姓的好口碑;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公共文化服务、“博物馆之城”建设已形成良好开局。

座谈会后,指导组实地调研了“博物馆之城”重要建设点位半壁店村史馆和中国紫檀博物馆,详细了解了区文旅局2021年扶持非国有博物馆具体情况。

郭艳组长对区文旅局在公共文化建设、传统文化传承、社会效应发挥等方面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要围绕朝阳区“十四五”规划,谋划好2022年工作,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公共文化服务的影响力与覆盖面,打造朝阳区特色名片。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聚焦文旅领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依托“首都市民音乐厅”、“周末大舞台”、“星火工程”等品牌打磨提升,丰富文化活动供给;整合朝阳区博物馆资源,积极开展非国有博物馆扶持,全力建设“博物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