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朝阳区组织“冬奥唱起来 一起向未来”群众性主题推广活动

日期:2021-12-24 11:24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1年12月23日,由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朝阳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的“冬奥唱起来 一起向未来”群众性主题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共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以北京市民喜迎北京冬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为契机,围绕冬奥主题歌《一起向未来》组织开展快闪主题活动,深刻践行新时代文明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共享冬奥的热情,展现百姓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首都市民搭建丰富多彩的展示平台。

朝阳区自11月底起,运用广场舞、合唱等形式,发动街乡、社会单位等积极参与到“一起向未来”主题歌曲推广活动中来,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街乡小教员、文化志愿者等,开展线下培训480班次,培训14493人次;线上培训观看人数达35915人次,网络平台发布信息343条。深入到基层和百姓身边,动员全民参与。

此次推广活动筹备已久,前期阶段朝阳区整合区域资源,突出时尚现代、群众参与、年轻活力等特点,选拔朝阳区优秀公共文化团队,邀请驻区高校合唱团、国声京剧团、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北京联盟参与到活动中来,并在表演中融入合唱、街舞、戏曲等元素,展现传统与现代的文化融合,以独特的创意呈现多元的朝阳群众风采。

当天,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国声京剧团的戏曲演员以京剧念白形式惊艳开场,婉转有力的唱腔赋予冬奥主题歌《一起向未来》不一样的精彩。随后,两名青年歌手与两名儿童歌手牵手来到舞台中央,在他们嘹亮昂扬的歌声中,20余名街舞演员迅速跑跳成整齐的队形。接下来,戏曲演员、大学生合唱团也依次加入到表演中来,三组表演者在舞台集合,边唱边跳,同时不断变换队形,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蓬勃的活力与激情,正如歌词所写“世界越爱越精彩,未来越爱越期待”。演员们健康向上的身姿,热情洋溢的舞动,一气呵成的表演,无不彰显出朝阳百姓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对共赴冬奥冰雪之约的无限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快闪活动全程进行录制拍摄,后期将加工制作成专题宣传片,并通过各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网络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奥运歌曲的影响力。

下一步,朝阳区还将面向全区开展广场舞的网络视频征集和评选,选拔优秀团队进行网络展演,营造全民关注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