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

朝阳区文化馆积极组织参与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歌唱北京”大赛

日期:2021-12-24 17:42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各区文化馆和北京市合唱协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歌唱北京”群众文化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此项赛事已成功举办8年,随着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群众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如今该活动已成为备受首都市民期待的文化艺术盛宴。

自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朝阳区文化馆高度重视,整合现有文化资源,联合街乡及其他社会单位,以鼓励团队又兼具时代引领性、激励群众又具备传唱经典性、强调主题又满足多元表现性为原则,共推荐13支团队参加合唱大赛,16支团队参加器乐大赛,4名选手参加歌手大赛。经过专家评选,朝阳区文化馆共收获奖项24个,分别为金奖5个、银奖3个、铜奖12个、积极参与奖4个。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我爱唱歌”京津冀百姓歌手大赛:来自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的B15乐队、来广营地区的赵绪岭分别荣获中年组、老年组金奖;来自朝阳区文化馆市民学校的王梓佳、东坝地区的秦宇分别荣获少年组、中年组铜奖。

合唱青少年组:建外街道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商务中心区实验小学“水木童心”合唱团演唱荣获铜奖。

合唱老年组:呼家楼街道北京老同学合唱团荣获金奖;平房地区欣悦合唱团荣获银奖;酒仙桥街道合唱团、劲松街道百环腾飞合唱团荣获铜奖;来广营地区、建外街道、崔各庄地区、劲松街道等团队荣获积极参与奖。

打击乐组:东湖街道欣韵民族打击乐团荣获银奖;垡头街道二区喜庆腰鼓队荣获铜奖。

民族器乐合奏组:平房地区金平民乐团荣获银奖;首都机场街道丝韵南平里荣获铜奖。

民族器乐重奏组:朝阳区文化馆金旋民族管弦乐团荣获金奖;平房地区金平民乐团荣获铜奖。

西洋器乐合奏组:三里屯街道增广爱乐交响管乐团荣获金奖;爱乐青少交响乐团Junior弦乐团、171中学管弦乐团荣获铜奖。

原创器乐作品组:平房地区金平民乐团、首都机场街道夕阳红民乐队荣获铜奖。

值得一提的是,金旋民族管弦乐团、爱乐青少交响乐团Junior弦乐团两支团队,积极参与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办公益文化演出、公益培训活动等,以精彩纷呈的器乐演奏表演、丰富有趣的乐理培训课程,推动声乐和器乐活动的全民普及,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提升区域人文底蕴。

朝阳区文化馆在本次赛事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储备了大量的群众文艺精品资源,鼓励和引导群众文艺创作和群众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提高了朝阳区群众文化活动的惠民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