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文化服务

2022年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妇女儿童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总结

日期:2022-11-27 14:41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文化需求为着力点,突出重视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文化权益保障,创新方式,积极开展精彩纷呈文化惠民活动。一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 围绕“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节日主题,广泛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2381场,参与市民约1573.57万人次。二是持续推出 “首都市民音乐厅”“朝阳森林演出季”等品牌活动项目,结合“周末大舞台”“星火工程”等品牌活动项目,推进戏曲、曲艺等传统艺术形式及歌剧、交响乐等高雅艺术的普及。围绕“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党的二十大”等主题策划各类专场演出,有效对接各类人群文化需求,提升文化供给精准度及覆盖率。截至10月底,共计开展各类系列文化活动约5369场,参与市民约4046万人次。三是以“同心向党 旋舞朝阳”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街舞活动,覆盖41个街乡,通过线上海选以及比赛展演,量身打造一批基础好、示范性强、充满活力的街舞队伍,将街舞打造为展现时尚朝阳城市品牌和彰显“朝阳群众”文化气质的“新名片”,进一步提升城市青春活力和文化魅力,展现新时代朝阳新风貌新气象。四是以“喜迎二十大,‘艺’起向未来”为主题,依托“抖音”平台,举办第八届艺术朝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文艺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征集环节,集中征集在推动“双奥之城”建设过程中,朝阳区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朝阳人民的幸福生活和不断涌现的催人奋进的朝阳故事,活动共征集音乐、舞蹈、微电影、戏剧曲艺等七大类原创作品822部,评选优秀作品、艺术街乡、创艺达人等147个奖项,认定50个品牌文艺团队,活动点击参与总量约3600.8万次。

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