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夯实基础 提升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工作

日期:2023-08-07 14:42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3年上半年,我区共计接收直达资金12.61亿元(中央直达资金11.36亿元、市级配套1.25亿元)。实际支出11.5亿元,进度为91.6%(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进度90.8%,市级配套进度100%)。

1-6月我区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完成90.8%,严格直达资金分配、使用全过程管理,切实将中央直达资金发挥使用效益,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和兜牢民生底线的重要作用,直达资金管理水平稳步提高。一是做好资金分配工作。近期我区接收到新下达直达资金,按照资金管理要求时限,及时完成资金分配下达工作。预算安排上将准备充分、成熟度高、便于适时开展的项目优先纳入直达资金进行安排。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台账。我区高度重视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工作,局领导多次在全局会议上反复强调按照直达资金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将任务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科室、责任人,形成工作合力,保质保量完成直达资金管理工作。确保每一笔直达资金落地生效,真正地发挥经济社会效益。三是严格规范资金使用。结合资金使用情况,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的要求,确保财政资金始终在监控范围内,督促部门预算单位合理合规支出,加快项目实施节奏,合理加快支出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