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主动作为 确保留抵退税重点民生政策直达快享

日期:2022-08-01 15:26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2年1-6月我区直达资金分配进度100%,支出进度86.5%。其中,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支出进度89.6%。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疫情防控。主要涉及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资金支出,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全力支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二是产业资金。主要用于落实我区重点产业政策、支持我区重点产业项目,涉及项目约600个,为相关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我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三是基本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资金。主要用于夯实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确保集中隔离观察点房屋安全性。同时改善我区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切实提升了区域内部交通环境,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四是教育保障资金。主要用于学前教育补助。提升办园质量,保证办园稳定。同时保障区教委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网,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