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多举措全面推进医保医师管理制度建设

日期:2019-07-05 15:39 来源:区医保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1年以来,朝阳医保中心持续推进医保医师管理。截止2019年6月,朝阳区备案医保医师人数达1.7万余人,因违规扣分医师累计达1.47万人次,被中断医师服务协议六个月的医师累计达80人。

    一是强化日常实地检查。日常审核与打击骗保等专项检查相结合,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模式,依托全区大数据分析结果,有针对性的发现医师日常诊疗中存在的问题。二是按月考核全区医师。依托自主研发的医师信息平台,不断完善医保医师诚信系统管理,每月进行考核并发布月考核通报。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全区大规模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医保医师管理制度,日常审核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违规案例警示教育等。四是简化医师备案流程。新增医师由“审核制”调整为“备案制”,医疗机构仅需提交备案表,医师即可签署协议完成备案。五是建立医保医师激励机制。制定医保医师表彰方案,依据费用管理情况、月考核情况、服务量情况等多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对在医保医师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定点医疗机构及医保医师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