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调研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

日期:2019-03-01 15:34 来源:搜狐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建筑业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及服务工作,2019年2月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业协会领导及专家一行6人,到朝阳区住建委专项调研我区开发的“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并给予高度评价。

    推行两年来,朝阳区住建委开发的“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从业卡)”以其实用性、易用性、规范性、前瞻性引发行业高度关注。调研领导在深入了解朝阳从业卡的务工履历记录、教育培训记录、不良信息记录、数据分析等多项功能基础上,高度认可我区在全国首推的逐级晋升机制制,表示此举在行业内首次实现对工人个体的客观评价,进一步激发基层从业人员的获得感与认同感,增强其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动力,更为企业选人、用人、管人提供了有力依据与保障,有效构建了用工、务工诚信体系。

    调研领导、专家还对区住建委在务工人员教育培训网络化监管及二维码识别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并给予高度评价。对朝阳区在劳务及用工网络化监管方面开展的有效探索成果,住建部、中建协将适时在全国务工人员实名制系统中采纳、推广。

    下一步,朝阳区住建委将继续深化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不断创新科技管理手段,借助各类平台稳步扩大从业卡推广范围,为提升建筑行业管理水平,推动“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实现产业升级,构建行业诚信体系探索经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