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诚信】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三十五次会议

日期:2021-11-18 16:2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15日上午,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三十五次会议,传达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全区疫情处置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宏志、陈涛、王旭、狄涛、暴剑、黄晓伟、范永红、李国红、赵立军、王维民、王志勉、杨蓓蓓、孟锐、舒毕磊出席会议。

连日来,我区坚持“快”字当头,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断深化重点点位风险排查,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11月13日、14日已完成奥运村、亚运村和大屯3个街道32个社区约18万人核酸采样工作,结果均为阴性。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任务繁重,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全区一盘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统筹各方力量,层层压实责任,抢时间、快查控,防漏查、防漏网、防漏洞,以“如履薄冰、一丝不苟”的态度,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快速、科学、精准开展流调工作,第一时间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高风险人员,并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等措施。对重点人员、关键环节流调情况进行“回头看”,深入细致排查,坚决做到“环节衔接到位、不漏一人”。要强化重点人员排查。严格私人诊所、小诊所、药店监管,加强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管理,守好疫情防控“前哨关”。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群众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和义务,如有时空交集主动报告,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诊,做好主动报告人员服务管理。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社会面防控,持续加强重点点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防疫管理。严格酒店、宾馆、餐饮防疫管理,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防控措施不落实的加大曝光通报力度。强化快递、物流、冷链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控商业企业线下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发挥12345市民服务热线作用,对市民涉疫诉求第一时间迅速有效处置。要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管理,确保足不出户、服务到位。要加强集中观察点的储备和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应急响应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