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政务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无愧使命担当——朝阳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朝阳报

连日来,全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畅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体会和推动未来发展思路。大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把握成功规律、汲取奋进力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区域的经济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建东表示,区直机关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有力、更有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继续围绕中心抓党建,不断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三化”水平,深化“1+1手拉手行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朝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林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在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生态环境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望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我们要当好精神的传承者、事业的奋斗者,以赶考姿态镌刻时代华章,在新征程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建英表示,医保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干姿态筑起为民温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开门办医保”工作,用心、贴心、暖心解决群众在医保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谱写朝阳区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左家庄街道工委书记麻晓晖表示,左家庄街道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街道工委也将通过多种方式,动员辖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奔向新征程,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望京街道工委书记杨晓昇表示,街道工委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将“两个维护”内化为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努力在望京建设发展的征程上,展现更多担当、更大抱负、更高水准。以科学化思维、智慧化管理、专业化服务,在城市超大社区现代化治理上形成新体系,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人才社区上展现新作为,以“一流的文化创新氛围、一流的人才服务质量、一流的街区服务能力、一流的国际服务环境、一流的科技发展水平”为目标,全力建设更宜居、更开放、更具活力的新望京。

东坝乡党委书记李钧表示,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更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东坝乡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力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加速建设“创新东坝”“宜居东坝”“绿色东坝”“时尚东坝”“平安东坝”,为推进东坝国际化进程努力奋斗。

驻区园林绿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大明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监督,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坚持人民情怀,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七有”“五性”,紧盯“接诉即办”“未诉先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把“严”贯穿始终,将正风肃纪、完善制度与促进治理有机贯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区属国有企业,京客隆集团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京客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立伟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坚持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秉承“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理念,在民生保障、促进消费、带动就业等方面再接再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的民生福祉再立新功。

创新与国运相牵,人才与国脉相连。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世超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坚持弘扬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将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形成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人才培育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