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诚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朝阳报

11月1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打牢事业发展的思想根基。区委书记王灏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将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指导组列席,区领导陈宏志、陈涛、王旭、狄涛、暴剑、范永红、崔小浩、李国红、赵立军参加研讨,其他区领导作书面交流。

会上,与会同志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围绕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王灏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吃透核心要义;组织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督导检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多措并举宣传动员。抓紧制定我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工作方案,分层分批组织好各级干部轮训;充分利用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等方式,全方位阐释解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王灏强调,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最终效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要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朝阳落地见效。要高标准筹办冬奥,深入总结测试赛服务保障工作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水平,为办好“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扛起朝阳担当、作出朝阳贡献。要高质量组织换届选举,充分认识换届对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对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守住换届纪律红线,确保换届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高水平落实重点工作,加强统筹调度,科学谋划推进,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疫情防控、“两区”建设、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发展提质,推动城市善治,实现民生优质,做到崇尚法治,切实以首善高标准推动首都大发展,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