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诚信安全生产意识】朝阳生态环境“云端”科普馆开放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朝阳报

近日,我区“生态e家点靓朝阳”生态环境线上科普馆正式上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学习生态环境相关知识。

市民关注“生态朝阳”微信观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的“线上科普”就能参观这座生态环境科普馆。进入线上科普馆,创意科普、云端学习、活动招募、公益行动4个板块映入眼帘。创意科普板块用图、文、声交互的形式,科普环保知识。云端学习板块内有多个环保科普视频和宣传片,动动手指就能观看。生物多样性、污染防治、碳中和和碳达峰等环保知识都有涉及。

科普馆虽然开在线上,但互动性一点也不弱。线上科普馆专门设置了互动板块——活动招募和公益行动,市民可在活动招募模板报名参加线下生态环境科普活动,在公益行动板块分享身边的生态环境景观和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的行为以及参加知识竞赛,打造环保“朋友圈”。

“保护生态环境需要人人参与。线上科普馆既打破了传统宣教形式在时间与空间上的限制,又通过互联网宣传形式,让科普与宣教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我们希望市民可以在线上科普馆里学到更多环保知识,一起践行环保理念。”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科普馆的内容将持续进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