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诚信】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三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朝阳报

11月20日上午,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三十六次会议,传达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全区疫情处置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区领导文献、王旭、狄涛、赵立军、杨蓓蓓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把握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形势、新特点,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落实从严从紧的防控要求,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持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效应对,结合朝阳实际将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总结经验教训,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确保防疫无死角。要坚持从严从紧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盯紧每一个环节,抓实每一个细节,驰而不息堵漏洞、补短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反思复盘,做好总结梳理,探索符合朝阳实际、具有朝阳特色、操作性强的疫情防控新流程、新经验、新模式。要把城市疫情防控与2022年“两节”以及冬奥会疫情防控融为一体、整体推进,分类研究制定防疫措施和方案,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社会面防控,持续加强重点点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防疫管理。各单位会议活动要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进京参会,会议期间实行闭环管理。要继续做好冷链、餐饮、商超、医疗、学校、物流、快递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要及时准确响应群众通过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的涉疫问题,加大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和义务,不聚集、不聚餐,减少不必要聚会,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降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叠加风险;及时了解疾控部门和媒体发布的病例轨迹信息,与病例轨迹重合人员要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