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CBD论坛召开 探讨CBD生态圈未来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董兆瑞 尹星云)今天下午,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CBD管委会承办、德勤中国提供智力合作的“2019北京CBD论坛”开幕。据了解,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视野 产业洞见 城市未来”,旨在以全球视角洞见北京CBD未来发展的路径。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林克庆、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朝阳区区长文献出席论坛。同时还邀请到来自“政、产、融、学、服”5个领域的权威人士出席并发表演讲,齐聚一堂进行零距离全方位的沟通,联合起来为北京CBD生态圈的打造共谋出路。

    

    北京国际CBD生态联盟成立

    北京CBD管理委员会人员谈到,意在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端产业功能区,始终致力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北京CBD论坛是北京CBD建设国际一流商务中心区的重要推介平台,是向世界展示首都对外开放的窗口,是树立产业生态圈相互赋能和资源共享标杆的国际性高层次对话平台。

    今年是北京CBD论坛(原北京CBD商务节)举办的第20个年头,2019北京CBD论坛紧扣时代脉搏、对标国际一流,充分发挥跨国企业聚集的优势,面对不断推进的全球化进程和去全球化挑战,始终倡议在共商共建共享的新时代背景下深入探索,开放创新,赢得未来,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中国对外开放的“金名片”。本届论坛通过发挥北京CBD国际要素聚集的优势,深入推动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服务链有效对接,是对首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探索。

    论坛上,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王蔚荩,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赵炳弟,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公共事务部总裁闻佳,百信银行监视长罗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院长白重恩、德勤全球副主席蔡永忠,分别代表“政、产、融、学、服”5个领域的权威人士以构建北京CBD生态圈为核心,以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和企业生态联盟为目的展开热烈讨论,共话北京CBD的未来。

    开放与创新永无止境,《商务中心区生态圈构建和发展》白皮书在本届论坛中重磅发布。白皮书正是以企业视角对新经济、新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审视,对生态圈的内涵、构建及发展提供洞见,为北京CBD生态圈成型提供智力支持。

    同时,北京国际CBD生态联盟也宣布正式成立。联盟的成立能够给企业在行业内部以及跨界的沟通协作提供沟通桥梁,提供给企业专业的行业发展规划建议。通过联盟整合楼宇经济、加强企业间的资源共享和跨界合作,以此打造CBD生态圈,推动区域经济发展。“CBD生态圈的打造不仅仅是政府部门单方面开展工作,还需要与CBD密切相关的企业们提供助力,共同打造生态圈。”德勤中国华北区主管合伙人施能自介绍。据悉,德勤于今年4月入驻北京CBD,随着北京CBD产业能级的提高与营商环境的优化,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选择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