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助推三间房地区成立信用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9-11-23               来源:北京头条

    为持续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缓解文化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11月21日,国家文创实验区综合服务体系介绍暨三间房信用工作站授牌仪式在万东科技文创园举办,50余位园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军(左),三间房乡工委副书记张国海(右)为三间房信用工作站授牌。

    此次活动由北京朝阳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北京朝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三间房乡政府主办,朝阳区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三间房乡三南里社区党委承办,北京青瓦文创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三间房信用工作站是信促会成立的第16个工作站,信用工作站成立之后,将发挥连接企业与担保机构、金融机构及其他服务机构的作用,贴近文化企业开展更加精准化、定制化的融资服务,建立起以文化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金融服务模式。”授牌仪式后,信促会副秘书长张磊为大家介绍了信用工作站的主要作用。

    

    另据了解,三间房信用工作站的成立是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与三间房乡三南里社区非公党建“手拉手、结对子”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搭建企业交流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继续发挥信促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园区、企业精准服务,切实解决入园企业的实际困难,写好调查研究的“下半篇文章”,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新,有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