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迎接北京市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日期:2020-10-29 14:43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21日,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察组到我局开展安全生产实地督导检查工作。

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春利向督察组汇报了我局近三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从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一岗双责、加大安全检查、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宣传培训、强化疫情防控、加强日常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详尽汇报。督察组成员与区文旅局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情况、重点难点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查阅相关档案资料。

随后,督察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实地检查民俗博物馆和华腾美居酒店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强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情况、应急救援器材使用情况、应急演练开展情况、企业人员培训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等方面的督导检查。检查中,督察组对朝阳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察组组长于爽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当前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积极引导生产经营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希望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