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0-10-19 16:49 来源:区应急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7日,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海鹰,副局长蔡睿、副局长王鹏、区消防救援支队长高永路带队,以座谈交流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朝外街道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朝外街道办事处主任孟凡森、办事处副主任张辉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

会上,孟凡森主任介绍了辖区生产经营单位数量以及分布情况,并围绕安全风险评估、安责险推广、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从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棚改造、应急消防协作片组建立以及智慧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方面对辖区特色安全监理模式进行了说明。

高永路支队长指出,朝外街道地理位置特殊,安全管理工作务必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在智慧消防系统建设中,要进一步完善强化隐患排查体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并上传隐患问题。同时,要保持安全指挥调度通畅,如遇突发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并上报。

听取汇报后,马海鹰局长对朝外街道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探索创新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他指出,朝外街道作为朝阳核心区域和敏感区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务必常抓不懈。在安全监管工作中,要适时总结提升,创造亮点,重点聚焦堆物堆料、消防通道堵塞、高层消防栓无水、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问题,充分发挥安全监管力量,加大安全风险源摸排检查,联合相关部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中,要有重点、有针对的推进开展,总结先进做法,巩固工作效果,争取在全区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为朝阳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贡献力量。

会后,局领导一行来到朝外街道丰联广场大厦,询问了企业日常客流量以及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查看了消防中控室、配电室以及应急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了解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以及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中,马海鹰局长对丰联广场大厦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提示企业相关负责人,朝外街道地理位置敏感,安全管理工作不容出现任何闪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和楼内施工等领域安全自查检查,切实将安全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