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磨房地区开设“一日云课堂”,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难题

日期:2020-08-10 09:06 来源:南磨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南磨房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在酷热如火的烈日中渐入高潮。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和考核工作,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今年,南磨房地区安监科积极调研企业实际所需,根据企业需求,钻研学习,开拓创新,在“一日课堂”的基础上通过网络直播APP加开“一日云课堂”,为辖区内数百家企业和员工讲解《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解决了因疫情影响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困难的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6月8日下午2时30分,地区安监科“金牌讲师”付跃已经早早地调试好相关直播设备,等候各位“学生”的到来。不到3时,直播间里便超过了300余人,气氛火热,各企业负责人和员工隔着电脑、手机屏幕,与付跃老师开展热烈地交流与讨论。课上,付跃围绕“安全生产”这一时代主题,结合大量的实例,分析解读了285号令对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的新要求。期间不时穿插一些非常实用的安全生产小知识,让学员了解如何在平时工作中履行识别风险、排查隐患,进而对安全生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课后,有企业负责人表示,南磨房地区的“一日云课堂”有效节省了安全生产培训资源。以前的安全生产培训工作,都要求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前往实地培训,现在通过线上授课,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也提高了培训质量,更好地提供培训供给。

也有许多企业表示仍然意犹未尽,对“一日云课堂”活动赞不绝口,表示付跃老师讲课如行云流水,丝丝入扣,妙趣横生的内容让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的学习不再枯燥,更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