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朝阳>>投资朝阳>>区投促中心>>投资信息

第二十五届京港洽谈会朝阳区副区长朱冰与朝阳区重大项目企业代表签约

日期:2022-12-27 18:20 来源:区投促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第二十五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开幕式暨京港合作峰会于2022年12月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融入新格局,合作谱新章”为主题,围绕“五子”联动战略布局,紧紧抓住北京“两区”建设重大契机,加强顶层设计,深化京港两地在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金融与专业服务、数字经济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共建“一带一路”、高等教育、文化艺术等方面的高质量合作。

在京港合作峰会举行的京港双向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全市九个项目进行签约,签约总额达92.02亿美元,签约项目涉及多个领域。在北京市政府领导的见证下,朝阳区副区长朱冰与北京健康之家科技有限公司(水滴公司)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水滴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的水滴公司医疗健康及保险项目,计划利用投资来扩大业务运作:其中约50%用于加强医疗健康的发展布局,追求保险业务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约30%用于科技研发,以提升公司整体的科技含量,从而提升效率,产生更高的价值。

今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的第二十五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朝阳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京港两地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在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