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投资朝阳>>投资朝阳>>投资信息

北京CBD推出全球创新创业云中心

日期:2022-07-05 11:24 来源:区投促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北京CBD全球创新创业云中心正式发布。该中心是集创新交流、资本孵化与企业服务于一体的时空融合数字空间,是北京CBD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布局,将充分发挥北京CBD国际创投机构聚集的优势,打造成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及企业健康成长的国际化平台。

北京CBD全球创新创业云中心利用数字空间,打造了一个4000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基地,集合了创业辅导培训、创业路演、产品发布、投融资对接、孵化加速、政务服务、人才服务、党员报到等功能。漫游在云中心,可以看到创新创业团队虚拟人物形象在路演大厅进行演说、产品发布或演示、创业理念交流等。在创业孵化交流区,创业团队还可以获得顶尖行业专家一对一辅导、产品打磨、融资辅导等个性化服务。

云中心还整合政务服务和专业服务,搭建了线上政务服务区,连通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及北京CBD招商服务中心,实现政务服务线上办理。此外,云中心还可帮助创业者完成企业注册落地的相关工作,为创业项目保驾护航。

“北京CBD全球创新创业云中心将整合全球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帮助创业团队进行产业资源撮合,帮助企业寻找业务发展机遇,加速企业培育,激发创新活力,全方位营造CBD区域创新创业发展的氛围。”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北京CBD全球创新创业云中心将与研究机构和产业智囊团合作,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等技术,打造权益确属、知识付费、落地奖励等信息发布交流机制,让好的创意成为资产,并通过创意落地获得收益,不断提升北京CBD全球创新创业云中心的创新活力。同时,也将为大学生等青年群体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

(记者 张慧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