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两区建设>>两区工作

推动“两区建设”,北京CBD经济高质量发展劲头足提速快

日期:2021-10-12 16:54 来源:区商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作为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CBD牢牢把握“两区”建设的战略机遇,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取得了“六个一批”重要阶段性成果(实现一批重要成果、新建一批产业空间、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出台一批配套政策、建立一批清单机制、深化一批制度创新),进一步巩固了北京CBD区域国际化资源聚集优势。

“两区”建设启动以来,北京CBD主动融入北京市开放创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场需求持续旺盛。一年来,CBD中心区实现税收485亿元,同比增长54%。中心区内新注册企业2600余家,同比增长77.7%,其中:注册资本过亿企业近59家,同比增加11家;新注册外资企业超过219家,同比增加110家。同时,消费持续回升,今年上半年中心区零售额达163亿元,同比增长37%。最新发布的全市434家首店中,CBD有175家,占全市40%,在各大商圈中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