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两区建设>>两区工作

李伟到朝阳区调研“两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1-11-10 15:56 来源:区商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就深入推进“两区”建设到朝阳区调研。

自贸试验区成立后全市首家国际高端艺术保税仓——正大宝库于近期批准设立,将为海外艺术品提供保税仓储、展示、便利通关手续等综合保税服务。李伟察看正大宝库环境控制系统、文物修复及公共型保税仓等情况。CBD招商服务中心可为企业落地提供工商登记、税务报到、政策申报等“一条龙”服务。李伟察看综合服务窗口、洽谈室等功能区域设置和网络系统平台建设,详细了解朝阳区推进“两区”建设进展。

李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明确了进一步支持北京发展的有关政策,赋予“两区”建设新内涵,体现了对首都工作的巨大关怀,对我们是极大鼓舞和鞭策。“两区”建设是北京融入新发展格局“五子”中的关键“一子”。朝阳区国际化程度高、服务业高度活跃,在“两区”建设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在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要立足区域功能和特色优势,在体制机制改革、政策创新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大胆先行先试,积极开展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对接先行先试,为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争取率先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要以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为契机,更好地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快出台自贸试验区条例,积极开展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立法工作,为“两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