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两区建设>>两区工作

深挖发展潜力 增强内生动力 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日期:2022-03-01 08:28 来源:区商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8日下午,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就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到朝阳区调查研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东院是2022年市级重点工程,是加快全市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均衡布局的重要举措。李伟来到施工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医疗资源配置等情况。北京skp是全球时尚高端百货,2020年销售额达177亿元,实现15%的增长。李伟察看国际品牌精品店、生活超市、阅读空间和时尚买手店,了解商场经营发展情况。随后来到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了解业务开展及服务冬奥情况。

李伟在调研中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对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至关重要。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状态,以真抓实干、快马加鞭的干劲,不断深挖发展潜力、增强内生动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实到抓好具体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中,奋力实现“开门红”。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为稳增长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用足用好“两区”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北交所开市等资源、平台叠加优势,推动一批新模式、新业态落地,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做好服务。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加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进一步培育消费新模式、释放消费新潜力、提升消费新品质、营造消费新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北京冬奥会圆满结束,冬残奥会即将开幕,全民冰雪运动热情高涨。要结合新的消费需求,融合多元冰雪业态,推动“冰雪经济”持续升温。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