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两区建设>>两区工作

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朝阳园入选

日期:2022-03-31 08:05 来源:区商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联合认定了12家贸易发展基础良好、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园区为首批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朝阳园成功入选,这也是北京市首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

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迅速,现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已经超过1500家,人力资源服务贸易已涵盖求职招聘、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高级人才寻访、人才测评等在内的人力资源服务全部业态,开展服务贸易的企业分支机构涉及英国、美国、荷兰、日本、新加坡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贸易总额达到54676.97万美元,服务用人单位12754家次,服务人数76万余人次,营收、税收均位居区内商务服务业前列。

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朝阳园作为全国首个设立在自贸区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目前园区建设已全部完成,将逐步整合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优质资源,吸纳区内优质机构入驻,为企业提供猎头寻访、人力资源培训、测评、咨询、外包等市场专业服务,以及企业注册、人力社保等公共政务服务,服务保障“两区”建设人力资源要素需求。

未来,朝阳区还将以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朝阳园区为基础,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加快人力资源服务贸易转型升级,研究设立海外驻点,布局全球服务网络,组织举办海外人才、留学生专场招聘活动等,努力将基地打造成朝阳区“两区”发展中人力资源服务贸易的重要载体和人力资源服务出口集聚区,进一步促进社会化就业,发挥人力资源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